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冠肺炎︳今日增35宗確診10宗無源頭 張竹君:長假期後群組會陸續出現

發佈時間: 2021/01/02

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衞生署公布今日(2日)新增35宗確診個案,1宗為輸入個案、34宗為本地個案,其中10宗個案為源頭不明,患者年齡介乎4歲至82歲。累計宗數已破8,924宗,另外今日有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。

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指,近日整體大趨勢似是向下,認為這是「好事」,但始終下降速度較為緩慢,認為仍會有波動,加上剛剛過去為長假期,陸續有家庭群組出現,大多在參加聚會、派對後確診,故難以預測未來的疫情走勢,

「要視乎發病人士自己又再接觸了多少人,當中有沒有超級帶菌者,會否曾去特別容易傳播病毒的場所,故疫情發展難以一概而論。」

張竹君指,無逐一統計每個個案曾否參加家庭聚會,但當中確實有不少人都曾出席聚會。對於疫情似有放緩勢,是否可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,張竹君認為這反映社交距離措施產生效用,一旦放寬很有機會反彈。

增3棟大廈須強制檢測

另外,張竹君指今日再發現有大廈2個不相關單位出現確診個案,須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,涉及以下3棟大廈:

  • 元朗水邊圍邨泉水樓(涉2單位、3人)
  • 日出康城領凱9座左翼(涉2單位、5人)
  • 深水埗福華街華寶樓(涉3單位、4人)

其他疫情重點:

  • 再有一名88歲男病人離世,累計150宗死亡個案
  • 再發現1宗抵港確診人士感染南非變種病毒、2宗感染英國變種病毒

責任編輯:黃志宏